公司簡介

 

  美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公司位於美國亞特蘭大,以專業的多肽合成及開發基礎,取得在多肽合成領域的領先地位。美國的美聯生技公司,主要供應全球生物科技實驗室多肽和成序列,肽後基因時代的蛋白質體學提供更進一步的研究與開發,在生物科技的領域貢獻一份力量。

  台灣美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,專門落實於將多肽發展為化妝品、保健食品等臨床上的應用,並將在學術界已研發的生物科技產品生活化,更貼近、普及於一般的社會大眾。

產品服務為 功能保養品、胜肽保健食品、寵物食品/保養用品 之原料、半成品、成品OEM


 

研發領導人

~龐振宜藥師  藥學碩士

臺灣中國醫藥大學 藥學碩士、藥師
臺灣藥師公會聯合會藥師再教育 講師
 
臺灣靜脈暨腸道營養醫學會 會員
北美肥胖研究學會 會員
專業臨床營養專欄作家
肝病調理新思維 作者
 
臺灣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研究所 客座教授
臺灣龍華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研究所 客座教授

臺灣全國廣播電臺聯合會 顧問
臺灣經濟部生物科技計畫 主持人
臺灣美容藝術造型交流協會 理事長

南京醫科大學客座教授
上海第九人民醫院 激光研討會 主講者

 



美聯價值

龐振宜藥師率領台灣美聯,以醫療概念出發,發展「像藥不是藥的產品」,結合藥學、護膚品及保健食品研究背景,搭配醫學、藥學、化工、生技、化妝品各方面的研發人員,透過專利文獻研究、國外期刊研讀、各國原料展覽、工廠實務經驗、跨國客戶品牌經驗,透過自製專利原料、國外自購原料、跨國跨領域研發,有別於一般化妝品/保健食品代工廠,跳脫原料商介紹生產的原料,台灣美聯產品的創新性及特殊性更高,在異業聯想下碰撞出火熱爆品

 

  原料優勢:
高端研發自製原料,最新原料、胜肽合成原料、跨產業別(食品、生技、醫療)研究、國外原料直接採購、關注上市產品趨勢,即能產出與其他化妝品工廠不同的最新產品,給客戶耳目一新的爆品。
  
  跨國工廠:台灣/中國/馬來西亞化妝品自有代工廠外,讓合作台灣美聯、上海格蘭,就是合作眾多工廠。
  
  小量生產:內料及代工廠為自有,且與包材工廠互惠配合,「因為可控,所以彈性!」。




美聯歷史
 
早期開設藥品公司,供應台大、榮總、馬偕及地區醫院之營養缺乏之脂肪乳劑點滴,奠定營養及產品乳化技術根基。
 
1996年 設立台灣美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,以保健食品、化妝品為主營運項目。
2000年 設立西安美聯美國美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,專營胜肽合成,台灣美聯同步將自製胜肽應用於食品及保養品配方中。
2006年 獲得環境用藥生產證書,可生產動物消毒、環境環保用藥產品。
2010年 進駐龍華科技大學育成中心,開始產學合作
2012年 入主中國上海格蘭化妝品公司,今為100%持有之外資企業
2014年 獲得中國發明專利20年「一種含有藍薊油和脂類的組合物、其制備方法和應用」,為100年來保濕成份的突破應用。
2016年 研發五年之人工皮敷感之蛋殼面膜在中國上市,諦造卵殼膜面膜霜的兩岸領先流行,客戶銷售額超過十億台幣
2019年 設立越南美聯有限公司CÔNG TY TNHH XUẤT NHẬP KHẨU VIETNAM AC SCIENTIFIC INC 於SECC展館旁,拓展東南亞貿易據點。
2020年 獲得中國發明專利20年「一種包埋維生素A醇的納米脂質載體及其制備方法」,改進A醇及A酸在醫美應用的刺激缺陷。
2021年 入資馬來西亞化妝品廠,為東協生產基地,完整中國、台灣、東南亞的生產便利性。

專利技術

台灣美聯以早期為醫學中心生產靜脈脂肪乳點滴輸液為基底技術,延申包埋各類油脂包埋、奈米化技術,並應用於食品及化妝品原料產業,除期刊原料應用外,更致力於自製原料,專利如下:
 
2014年 獲得中國專利20年「一種含有藍薊油和脂類的組合物、其制備方法和應用 」
2017年 中國發明專利「一種包埋式防晒霜及其制備方法」申請中
2017年 中國發明專利「一種水楊酸的載藥系統及其制備方法和應用」申請中
2019年 美國及中國發明專利「一種抗藍光的皮膚外用組合物及其用途」申請中
2020年 獲得中國發明專利20年「一種包埋維生素A醇的納米脂質載體及其制備方法」
2020年 中國專利發明「奈米級固態脂質載體及製備方法和包含其的化妝品」申請中

【客戶的專利使用權】
台灣美聯及上海格蘭致力生產自有專利化妝品原料,專利範圍涵蓋中國、美國、台灣,與本公司交易的客戶,可協調使用本公司專利作為行銷宣傳資料,藉特殊專利原料,創造與市面上不同的保養品產品。



更多合作

◆成品拿貨媒合
        網紅代貨、電商平台,為求產品豐富,美聯可媒合本身ODM之產品客戶給通路商,創造雙贏局面。
 
◆跨界合作
        歡迎各行各業聯想與化妝品、保健品、醫療品相關可用劑型的產業共同討論撞擊,開發有別於一般傳統思維產品,異業聯想創造新爆品!研發與腦力激盪是台灣美聯最愛的活動!
 
◆前進中國
        台灣美聯於中國設有工廠據點,並有當地相關產業供應鏈及其他各行業資源,歡迎有意前往中國發展之舊雨新知,不限產業,共同討論,將不吝分享經驗,共同走出國外。
 
◆前進東南亞
        台灣美聯馬來西亞及越南設有工廠據點及辦公室,為發展東南亞的根基地,能在貿易上靈活操作,歡迎各行業共同討論東南亞發展計劃,並提供在地化服務:
 

  • 越南:公司申請、產品註冊、品牌註冊、保健食品當地生產、檢驗之服務。
  • 馬來西亞:保養品OEM代工、清真哈拉認證申請,品牌註冊、檢驗服務。





胜肽合成及萃取包覆

◆胜肽部份:
 
胜肽是氨基酸的小分子單位,是身體細胞傳遞訊號的物質,更是功能性保養品不可缺少的原材料,利用胜肽的序列拆解,用真正的生理訊號達到功能性保養品的目標。
 
.2000成立西安美聯及美國美聯生物科技公司,專門合成胜肽供實驗室研究,奠定未來胜肽序列合成使用的基礎,並且能夠降低昂貴的胜肽合成成本,將胜肽的應用擴充至美容護膚品及保健品層面,除了自製使用,也將胜肽供應至其他化妝品原料商及食品原料使用,故能在自製胜肽產品上降低大量成本,提供給消費者更多元化及高CP值的功能性胜肽保養品/保健品。


.國際級合作原料技術開發:與美國CS Bio GMP藥廠及日本Hi-PEP 胜肽研究所合作,研究胜肽序列,開發醫藥級功能性美容用胜肽。
 
◆萃取部份:
日本PMAT株式會社化妝品原料研究院,選用日本原產天然原料,研究開發功能性萃取物。與中國華東理工藥學院安徽大學化妝品研究所開發中國天然、安全、綠色的植物提取物,引用古方、醫院驗方,採用先進工藝濃縮萃取獲得品質穩定及效果顯著的原料。
 
自製專利原料(包埋)
本公司擁有先進製造微脂囊、脂質體、納米脂質載體、納米液晶技術自己生產專利原料,不和別人衝突
目前公司自製的專利原料如下:
.保濕系列:藍薊油納米脂質載體、
.抗衰系列:維生素A醇納米脂質載體、
.美白系列:丁基間苯二酚納米脂質載體、己基間苯二酚納米脂質載體、傳明酸微脂囊、美白肽微脂囊、水楊酸衍生物納米脂質載體
.抗炎系列:各種透皮吸收精油、齊敦果酸、金合歡等納米液晶
 
◆客製奈米包埋原料:為客戶客製原料,依您需求將難溶於水之原料,包埋或奈米化,使之在操作上更易溶於水,解決產品製作及穩定性上的困擾,提供您獨一無二的商品。